Dark Forest DAPP 遊玩體驗與充值

MorrisLin
Feb 21, 2022

今年剛加入區塊鏈交易所的區塊鏈工程師日常

原本在新加坡公司WFH工作的我,今年到了區塊鏈交易所公司上班,從原本上班時間5分鐘(起床刷牙坐到電腦前)到通勤時間50分鐘,我覺得是各有利弊,在通勤時多了許多與自己對話和學習的時間,通勤的50分鐘是我聽Podcast吸收資訓的時間,因為在區塊鏈交易所上班理所當然地聽了很多有關於區塊鏈的Podcast,其中一集聽到了有關於DAPP遊戲Dark Forest介紹

就對這遊戲充滿好奇,但遊玩這遊戲需要白名單邀請碼,雖然提交了申請但我也是等了一個月才拿到邀請碼,基本的遊戲遊玩可以參考

一開始沒有注意到信中所寫免費100次移動,導致我玩到一半才發現怎麼每次移動都顯示

move transaction () reverted

由於Dark Forest是部署在Gnosis Chain上的DAPP遊戲,使用的是xDAI Token作為gas fee,所以在我免費移動次數用完後,需要的就是想辦法將台幣轉換為xDAI token。

再來的一步就是需要申請MetaMask錢包(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就不說明了),然後使用跨鏈交易服務將DAI token轉成xDAI token,目前主要的途徑是使用Bridge跨鏈的服務商,一開始先嘗試看看官方介紹的xDai Bridge 嘗試將DAI token swap 成xDAI,但是他是使用ETH chain做交易,交易一次的手續費需要400多台幣…實在是太貴了,後來使用官方介紹的第二個Bridge OmniBridge,選擇使用BSC鏈做交易,但選擇BSC — GC時出現了

Bridging of Binance-Peg DAI tokens to the Gnosis Chain is disabled, please use Xpollinate bridge by Connext instead.

無法用BSC服務只好使用上面介紹的另外一個跨鏈應用xpollinate.io

連結錢包後終於可以將BSC上的DAI token轉成GNO上的xDAI,

xDAI終於充值完成了,可以繼續探索Dark Forest的世界了。

實際上第一次做跨鏈交易甚至是MetaMask錢包交易的我來說,也是撞了很多坑,上面的是最終的成果,中間遭遇到很多事後想起來很蠢的事情,自己真正的流程是

  1. 申請MetaMask 錢包
  2. 加入BSC 網路與加入DAI token
  3. 加入Gonsis網路與加入xDAI token
  4. 在有錢的交易所上購買DAI(我是用ByBit)
  5. 從ByBit的帳戶錢包withdraw DIA 到MetaMask上的BSC DAI
  6. 因為xpollinate.io轉帳fee需要BNB,所以在幣安上買了BNB在Withdraw到MetaMask上的BSC BNB
  7. 最後轉帳完成後在從MetaMask上的xDAI 發送到Dark Forest中的錢包地址

--

--

MorrisLin

Back-end engineer turn into Blockchain software engineer